自立生活體驗營_中信基金會

by - 星期四, 9月 09, 2010





    依據「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」的調查顯示,大多數的院童於國中或高中以下就必須離開育幼院,面對青少年時期即自立更生的困境,其中僅有少數個案可以回到原生家庭,但是也需分擔家計。依目前各項法令,離院生由於不再有機構或政府的補助,也缺乏其它支持系統,離院生將陷入危機困頓,而「成為學徒」,或開始「誤入歧途」的人生。


    為此,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特別舉辨了"自立生活體驗營"在假期的時候,給即將離院的學生們做足準備的工作。

    林宸緯師父,也在這次的計劃中,擔任學習自我料理食物的課程。
 
    陪伴了學童一整天的時間,並以"樂觀"為主題為學員們加油打氣。面對人生的關卡,以樂觀面對,是不二法門。席間董事長也再三叮嚀學員們,沒有人不遇到困難就可完成人生,沒有不碰到問題的生活,重要的是,如何面對問題解決問題。當然,很重要的一個概念是,遇到問題懂得如何尋找人來協助。
 

   
 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