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世廚賽國際裁判工作日誌

by - 星期五, 4月 07, 2017

把握在世界舞台嶄露頭角機會!被稱為是世界廚師協會B級賽事的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即將於2017年5月8日展開,台灣代表隊搶先熱身。
台灣廚藝美食協會一連2天在僑光科技大學舉行熱身賽,由具世界廚師協會評審資格的評審們,比照國際賽事標準,現場評分、講評,讓參賽選手發現不足,加緊時間為大賽準備。


在香港、新加坡舉辦的廚藝大賽都以嚴格著稱,為讓選手們瞭解賽事內容、在臨場應變時不至於手忙腳亂,因而特地舉辦賽前模擬賽。

特別邀請香港廚師協會兩名榮譽會長、及國家隊長等,都是參與國際賽事經驗十分豐富的評審,現場觀看選手們的做菜流程、並試吃、講評。

不但選手得到很多的參賽知識,也讓我這次有很大的進步,對於國際賽事的評審觀看角度,與中菜系的重點拿捏方式,有了實戰的體驗。評審標準對於使用的刀具、食物的擺放等小細節逐一點出問題,也讓選手們恍然大悟,有了加強練習方向,為5月國際賽事準備。


此次台灣隊共有86名選手,參加152個項目比賽,包括:中、西式熱菜、冷展、烘焙、團體下午茶等,除了來自8個職業單位的專業廚師外。
來自全台16個大專院校廚藝相關科系的學生參賽,由學校選出的菁英選手,為此次參賽卯足勁、努力一搏;學生將模擬賽當正式賽事一樣認真,還在會場外猛K筆記。

這樣的賽前賽,有助於選手程度的進步以及國際接軌能力,我們應該多多努力於賽事之推廣及參與才是。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